樂齡部落格班剛開始開班時,我們這一班人數大約在10人左右,年齡從30~70歲都有,男生4人(加小紅老師-絕不能不提他),其餘都是女生,可惜人數隨上課次數增加而減少,不是老師上的不好,而是電腦程度好壞的影響(至少我認為),上課內容雖然不難,可是來上課的學員有些人是連電腦都沒碰過的,小紅老師教的再好再簡單,可能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,絕對不是他們不好學,記的剛開學的前幾週,上課是九點,八點半就有學員先到了,而且很認真的在練打字,你可以想像,幾個頭髮花白,戴著老花眼鏡,運用歷盡滄殤的雙手,一個標點符號一個鍵盤的敲,那種畫面多麼感人,那都是因為小紅老師教的認真,風趣,長的又帥,所以引起大家的興趣,才會有這樣的成果.

      可惜好景不常,隨著內容的加深,加多.對一些人來說負擔是非常重的,所以漸漸的人數自然遞減,留下來大概只剩5人,首先介紹這位老大哥,他是我們這一班年齡最長的,而且學習的精神也是最好的,記的第一天上課時我就坐在他隔壁,有一次他中途離座,我突然發現他座位上有兩個眼鏡盒,等他回來時,一屁股就要坐下,我急忙伸手去擋,並且告訴他椅子上有東西,他才告訴我:因為他太瘦,臀部肉比較少,椅子硬,尾骨坐了會痛,讓我聽了好感動,而且他每一節課都到,幾乎都是最早到,這種學習精神時下年輕人真該好好檢討學習了,第二位介紹大姐,她是一位非常認真學習的女性,我想她應該是退休老師(我依稀聽到鄭主任這樣稱呼她),上課時只要有問題,或聽的不夠清楚,甚至小紅老師偶而打混講的模糊時, 大姐一定提出疑問甚至糾正,甚至用上追問反問的方式,非要學會不可,有時下課了,還留下來繼續練習,其精神不得不讓我們這種小老弟敬佩.(再續-因為還沒介紹我自己)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d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